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一路有你,三生有幸(下)

上次写了实习的面试过程,
翻回旧帖子发现原来以前写过了。

哈哈,连故事情节也几乎一样。
抱歉,时间久了,人会糊涂的。

刚写了这四句,
上一篇的晓薇姐正好拨来电话。

我们聊了很多,聊了近况过去未来。

从小爸爸的训练告诉我必须成为长子该有的榜样。
所以一直渴望会有兄长或姐姐,
会这样想多半是想把这份压力或责任转移。

到 Woohoo 实习的那段期间,
大家都成为我的兄长或大姐姐 (居多)。
尤其是晓薇,由于我们经常留守在 Base(大本营),
所以变得特别亲近,几人一群包括名字和人一样可爱的娃娃(姐)
和形象不羁,长的臭老却搞笑的 Samuel。

我们几个经常同坐一部 Van。

这是个很神奇的 Van, 胖胖的司机叫 Loong 哥。
传说中用肚腩驾 Van 却相当稳当的客家大哥。
这部 Van 经常开怀大笑,客家笑话此起彼落。
我们对于他印象特别深刻,因为他相当体贴,
总是怕我们累,总爱逗我们笑。

笑容是最好的疗愈工具。
也让我们变得更融洽。

曾经,我们迷路在夜半三更的油棕树林。可是却不害怕,因为大家都在一起了。
我们最早到,最迟离开,却在下一场开始前我们也比别人早到了。
一切归功于 Loong 哥的驾驶技术,让赶场变得很容易的事。
40分钟就能到金马伦山顶至今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也因为他,让我不再害怕高速行驶。
哈哈,听起来不是一件好事。

拍摄《一路有你》,最大的收获之一是畅游南北大道,奔驰在这片土地。

我怀念柔佛的游神,肆无忌惮的跑在大街,黑白无常突然从庙里冲出来,
朝我奔来的感觉,让我觉得很神奇,今年错过一次,明年一定要再去。

我怀念槟城的天宫诞,从海上接过来的龙香足足熏了我一天,
而且只熏我一个人,这也是没办法的,谁叫我被安排在龙香旁站岗,只能独享这份福气。

我怀念怡保的月光河,还有甘醇的豆浆。当然,电影里花样年华风格的风月酒店及导演混进嫖妓演员内的搞笑场景仍然历历在目。

林林总总,更强烈的记忆是人的互动。
还记得我的搭档 Samuel,样子似足 30 来岁的男人,
其实却和我同岁。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同房的时候,我在用厕所上大号,
他却因为要抽烟,把房卡拔走了。
我就这样困在没电的房间。
好不容易出了厕所拨通了他的电话,
结果第二天制作组全知道了,
就这样大家都认识我了。

哈哈,还有我们在早市遗漏了大阳伞,
两个人踌蹉不定,在主任睡房前走来走去不知该如何开口的画面。
然后每天晚上在房里热血地讨论电影和未来。
我们互相亏对方,互相抱怨,互相安慰
青春就是这样的,不是吗?

还有可爱的娃娃姐。
她是我中学学长的前同事,缘分就是这样。
娃娃很鼓励我,也给我很多机会。
甚至电影结束后,也给了我工作机会。
真的很感谢他和那位中学学长。

逗趣的是我甚至答应要帮她和晓薇找另一半让他们快点嫁掉。
这个至今还未达成的目标。
怎么办呢?只好帮他们报名去上《非诚勿扰》好了。
哈哈哈

写到这里似乎是极限了。
以后再分享吧。

下一篇写最近的发展好了——
《客户的百大罪行》起源篇。


7 条评论:

  1. 这个真是一个有趣又难得的经验…很特别诶~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 的确
      拍摄都会遇到很多难得的事

      像最近也去了 Ola Bola 两个星期
      也有很多特别的人和事 :D

      很感谢命运的安排

      删除
  2. 这个真是一个有趣又难得的经验…很特别诶~

    回复删除
  3. 无意间发现你的部落格,很有趣,你的生活还蛮精彩的嘛,会持续关注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
      很难得还有人写部落格啊
      我也很久没发表了 哈哈
      最近应该会多发表吧 (应该?哈哈)

      会关注你的,谢谢哦

      删除
  4. 无意间发现你的部落格,很有趣,你的生活还蛮精彩的嘛,会持续关注的

    回复删除
  5. youtube - Vimeo
    youtube-com.com YouTube channel for your channel for the best live entertainment in youtube.com youtube-com. youtube-com. youtube-com. youtube-com. youtube. youtube mp3 youtub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