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父亲/爸

若问,成长之间影响力最深的几个人是谁?
我爸应该走不了这范围内。

我想被我妈知道在父亲节写这篇,
应该会吃醋得不行。

爸爸,这个词很很特别。
女生觉得这是全世界最疼自己的人;
而男生却觉得这是陌生,却熟悉的。

像其它父亲一样,
我爸是严肃的,却在某些关节眼上是好朋友。
偶尔两人的时候谈些男人间的话题,
不过就算妈妈也在,她应该也听不懂。
女人的世界和逻辑总是摸不着头脑。

影响最深的应该是自己怪异的性格,
我爸也一样脱俗。
最明显的是他身边谈心的知己朋友,
还真得没几个。

这令我非常担心,
因为当我们几个小瓜长大了,
想离巢的时候,他们该怎么办?

所以最近常鼓励他们交新朋友,
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
甚至接触新科技。

真心不想发生在外婆和奶奶的故事发生在他们身上。
比起离开,我觉得孤独更可怕。

嗯。还需要更努力地去改变他们的思想,
虽然我们永远在他们眼中都是小孩,
但是长大了,反哺的心更浓烈。

爸爸是个很帅气的男生。
虽然我是个常常埋怨的坏孩子,
不过我是打从心里敬佩这个男人。

因为他比起他人更爱家,也不顾一切地呵护。
虽然管教的方式异于常人,
不过问心,为什么必须和别人一样?

这概念应该是我从他身上得到的一切中最好的。

他让我知道,
真正的快乐并非来自于物质。
或许你会开始质疑,
但我确实在这教育里成长的。

不管怎样,我乐于此,
应该就足够了。

感谢带给我不一样的爸爸。




最近,我过得很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