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许久的一篇心情

许久没有写字
也只有矛盾的心情会让我上来写些字
会写部落格的人也寥寥无几
会看的应该也只有自己吧

不重要

适逢国家政党轮替
和朋友喝茶聊天

一群中学认识的管乐朋友
每次相聚 我都会产生内疚
不外是自己会对他们更新乐团的最新情况
或许还有点搅局的味 很扫兴
感觉大家其实一点儿都不想再关心
只有自己像是个带臭脾气的老人
一直在耳边唠叨

今天聊到筹款的事
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预料之内

有的认为我太天真
吃都吃不饱了 怎么还有心思捐钱
有的认为 必须要有赠品
里头印象比较深刻的
还是认为我在利用大家来完成这些事,很不应该

其实我是知道这是内心铁定要做的事
但是说起利用
我其实很讶异

我一直以为可以和大家做些事
一起为曾经让我们相聚相遇的乐团
单纯地贡献 单纯地付出一点

对于一间成立 40 年的乐团
我深感惭愧
深深觉得她的凝聚力与精神力量比想象更巨大
她值得更好的对待

我不能够做的多完美
但是我相信自己做的是对的事
就是因为没人去做,我觉得这是使命

我的一生没什么值得争取
这么简单的一件事
我却耗了十年,间中浮浮沉沉
甚至说了以后不再掺和乐团的事
但过了不久,还是回去了

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脸皮厚的很
明明已经不关自己的事了
明明已经毕业很久了

心里总觉得还是有些事没完成

真心想让乐团变得更好
没有别的想法
真心想让大家一起完成这件事

或许和同伴之间矛盾
纯碎因为

他们走远了
我还留在原地

很多话想说
很复杂的心情


每次怀疑自己的时候
总是需要怀民叔叔的激励

年轻的另一个名称叫勇敢







#特此记录成功达到政党轮替的马来西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