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我说我不写考试,但我还是写考试,我这不是跟风,只不过考试季节不写考试会没气氛~都说了这不是跟风~我没跟风~

趁有空档,上来更新。
废话也不多说,
考试考试~~

这是每个人的部落格的最新更新
当然
一向独来独往的我

跟风不是我的 style ~

但是
今天还是要写写考试(砸 ~)

考试期间有点累
我喜欢获取知识,尤其是得到某些见解或引发自己的意见
会急着和其他人分享
看到别人也跟着说 :“ 是咩~是哦~原来是这样~”
我会很愉快
因为我喜欢人与人之间的互动

但是对于考试这种形态
我很讨厌
样样都要有Format,样样都要循规蹈矩的做
有些明明是会的,但是就因为技巧性的问题
算了...
始终还是要面对事实

所以
我喜欢华文
因为至少还有一片天地任我发挥自由空间

讨厌理科
做人感性一点不可以的咩
物理科里的牛顿定律 -- 地心引力
就不能解读成 “ 大地的孩子不会飞 因为需要大地妈妈的呵护和爱”吗?

还有化学
每当我写 “ 风的生命,空气在说话 ”
就会想起 空气里有 氧气,氢气,二氧化碳,分子,质子
一点点想象能力都被剥夺了

这些说出去会被笑死~

想说
很多小孩子都是死背作文
结果老师批改的文章都大同小异的
因为都是出自同一个补习老师的手下
或者是同一本参考书

没有错
历史有教
Tamadun China 的 Sistem Pendidikan
先死背书,再研究,然后再用自己的观点做自己的论文

但是
现在的制度到背死书的阶段就停了
或许独中不是这样?
不知道,至少国中就是这样

现在这个年代
不是只有读书就能保障未来
但是也只有读书
知识才能更新
也不该说是读书
是获取学问才对~

两者还是有不一样的

读书分两种
一种是积极的,为获取知识而读
这种是健康,百利而无一害的

另外一种是为考试而读的
这种就是悲哀
分数的多寡代表了你获取了多少知识
可笑~

考试制度不是不好
只不过
有时候真的剥夺了学生有的特性和天分
还有填鸭式的教育
更是让人失望

说说说说~
对,我只会说
终究还是得面对事实

读书吧~
这次是为考试而读~
唉~

* 朋友 A :“ 说来说去还不是一样?~”

不一样不一样~我没有跟风,跟风不是我的style~~~~坚持

朋友 A :“..........................................=='''”

9 条评论:

  1. 填鸭式教育,填到肚子饱了,爆了,还得填。考试变成学生之间在比“谁能撑最久而不爆肚”。呜呼哀哉......
    讲到历史科的Tamadun Cina就哭笑不得。好好一个“秀才”,被扭曲成“Tsui Tai”,“举人”变"Chun-Jen",白居易改成"Po Chu-I"......编者也真贴心,想到学生读历史会有点闷,便来个“猜名脑力大激荡”......
    你的“新”牛顿定律,拍案叫绝!(抱歉,还是不小心失控大笑)能的话我想摘录那段.......

    回复删除
  2. 也是~
    翻译得很好笑
    han fei zhu
    好像是 韩非子

    han wu ti 是
    汉武帝

    李白变
    LI PO(李伯)

    HAIZ~

    那个你要转载
    要版权费

    哈哈,开玩笑的
    尽力转吧~^^

    回复删除
  3. 谢罗!呃,那个版权费......可以转换成浏览你的部落格次数吗?哈哈!

    回复删除
  4. 很喜欢你的想象力。
    超赞。xD

    回复删除
  5. 平凡人~ 哈哈,可以可以,没问题~

    AliVe~ 还好啦,只是想些有的没的~^^


    谢谢支持~

    回复删除
  6. 请问中4历史课本m/s 45的 Hon kao tsu 是什么?

    回复删除
  7. ChunJen 本字 “狀元”,這J 念 英語y 音(j 是 i 變體)
    無拼錯
    鹹不論是 Hokkien 音
    我等祖先是南方人,懂 北京話 才是 阿里恩,
    友族接觸漢語的閩南、粵語為主,
    漢語借詞自然都是南方口音,
    翻〻名單,都是拿方言 Eja(PS 我就福建音)。

    普通話雖是北音、官話,
    但顯 退化La,
    尾音Hilang,調剩 4,同音字鬧笑話。。。
    推行不過是 Politik 作怪
    難道 PinYin 你能認?
    (PS: pinyin 一D都不美觀,zettai)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