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电车物语 2》

这是第一篇用手提电脑打出得来的博文。
有点难度 ,毕竟比起个人电脑,我还需要时间适应。

要向爸爸致谢。
[鞠躬中]

这篇文在学院楼下的 Kopi - Oh 打的,感谢Wi - Fi 。
真的觉得自己长大了,有自己的自由,自己的空间。
但是又有点空虚,讨厌这种看似拥有却无感觉,但或许又是自己想得太多,
我的弊病,原谅我。

这是《电车物语》的第二篇,这一篇还真有血有泪。
早上因为电脑塞不进背包,想尽法子却连累自己错过一班车,
结果被迫等候15 分钟,然后再变成20 分钟,最后等了 30 分钟。

这时候 ,月台上都是人潮,看来迟起的鸟儿都飞来了。
电车来了,却只有三厢,大家就像战前士兵一样,准备冲陷战场。
车门打开,里头有两三人要出来,但大家似乎没看见,硬往内挤。
女人的脸孔被挤的变形了,我看得很难过。

电车内空间迅速挤满人,大家脸贴着脸,感觉很不舒服。
我的眼前是一位马来妇女,我们无奈地相望,我叹气。

电车行驶到 Kepong Station,外头的人根本再也挤不进车厢,只好做罢,等后下一趟车。
车厢里依然拥挤,人们还是脸贴着脸。

我后悔早上迟到两分钟而错过早班车,原来两分钟的影响是这么大的。
我们很无奈的继续下到下一个站。
Segambut Station , 我的画面除了车站还有野蛮的乘客。
不晓得为什么,这里的乘客都特别粗鲁和惹人不满。
果然不出我所料,车门一开,外头就像海啸,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撞进来,还引起争执。
车厢内实在是太拥挤,我必须垫起脚尖才有容身之处,
外头有个印裔男人尝试进入,阻挡了车门关上。

我挤得透不过气,只不过我更担心背包里的电脑。
这时我看见眼前的马来妇女叹气,眼眶红润,然后隐约看到泪水。
想必她和大家想的都一样,为了生活,忍了。
车门勉强地关上,挡门的印裔男人也勉强地进入车厢。

车内恢复平静,有人责怪印裔男人。
“我也是要工作,每办法!”
我隐约听到这句话,心中的气顿时消了。
有人笑着回答,但是我听不清楚,只知道因为那句话引起了笑声。

电车继续行驶,附近的一位青年突然感到不舒服,吐了。
地上都是呕吐物,但没有很肮脏,只是一些水。
有人让位让青年休息,并递上纸巾。

电车继续行使,到站了。
大家一窝蜂地窜出车厢,又是一阵混乱。

几秒的时间,刚刚熟悉的面孔已经在脑海消失,继续讨生活去了。

城市里有多少的人背负着惊人的梦想,却往往因为现实现世而被埋没。
车厢拥挤,却承载无数抱负,
大家都在讨生活,讨未来,讨理想。

大家因为想象的未来而奋斗;而忍受;而动粗;而无理。
顿时,一切都变得理所当然。

大家都变得没有错,即使忍受是很痛苦。

因为大家都了解,我为了生活,
而他何尝不是呢?

后记:KTM 的服务真的需要改进,政府呼吁人们多用公共交通,却不提升应有的设备,谁的错?不晓得。在计划拍摄《电车物语》的短片,或许能够引起共鸣。

下次,我不会再迟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