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生命还剩24小时?

生命只剩24小时?



如果末日来临,还剩24小时。
我会做些什么?

从末日前一天的凌晨12点算起,
我会好好的刷牙,看着镜子的自己。
然后说:“明天会更好。”再附上每天练习的笑容。

铺好我的床,然后和爸妈弟妹们说晚安。
入眠。

早晨六点,我已经睡了六个小时。
嗯,算是很不错的睡眠长度了。
起床,伸个懒腰,打个哈欠,微笑。

然后叫醒还在睡的弟妹。
今天,大家都不必工作和读书。
我们一家人在热热闹闹的气氛完成梳洗。
像平时一样七早八早,不怕吵醒整条村。
哈哈。
一家人过后到森林局或者公园享受大自然亲切的洗礼。
我们跑得一身大汗,肚子饿了。

所以大家去吃早餐,然后发现原来还有店家坚持的守着本业开门。
原来今天一切都是免费,大家吃得很愉快,然后带着笑容道别。

过后的两个小时,是在亲友见面中度过。
我们见了婆婆、外婆、姑姑、伯伯、舅舅、阿姨……
这时才发现原来我们的家族人口是这么庞大的。

时光就这样过去了,已经是中午十二点。
这是是大家自由活动的时间,我选择回到中学的乐器室。
摸摸人类对音乐的发明,玩玩乐器,看看曾经经历的照片。

一点了,阳光很猛烈。
我约了以前的队友一起坐下喝喝茶,聊回忆。

两点了,我约了挚爱的那个人,
拉着她的手,到一个很安静很漂亮的地方。
告诉她我等待了很久,做出需要很大勇气的告白。

就算又被拒绝了,我也无怨无悔。

就这样耗到三点半,我约了同窗相聚,
认真的看看大家的模样。

这时我才发现,原来大家没什么变,
我还是故意撂出很多不好笑的冷笑话,
大家也附和地哈哈大笑。

大家闲话家常到五点。
我回到家,发现大家都没回来。

我打开电脑,上Facebook、论坛,然后写下最后一篇部落格文章。
然后期待大家的回应。

网络上都是末日的消极留言,
但我一笑置之。
我放上最后一张的 profile picture。

这时已经是六点半了,家人也回来了。
妈妈这是才煮晚餐。

我们用电视节目催眠肚子的饿。
看了好笑的节目,大家哄堂大笑。

晚餐已经煮好,大家坐在一起享用最后的一餐。
一餐妈妈的口味。
然后像往常一样的称赞。

不知不觉已经八点,
我走到家外面看夜空,期待流星。
一边看着,一边赫还未见面的人通电话。
祝大家无憾。

九点了,还剩三个小时。
我拿起画板,一边看电视,一边画着。
空气是冷的,大家的心是热的。
大家依旧有说有笑。

十点半。
妈妈没有催大家上床睡觉,爸爸拿出啤酒。
我和弟弟嘴馋的偷喝几口。

我的画完成了,在上面签了名。
像平时一样,拿给爸爸看。
然后爸爸会说:“还好咯”,再鸡蛋里挑骨头地批评。
我知道,他只想我进步。

新闻主播做出最后的贡献,然后附上专业的笑容。

十一点十五分。
陌生人燃放烟火,大家在屋外欣赏那瞬间的璀璨。

十一点三十分,
我在思考是否还有遗漏的事。

啊——
书法!

算了,反正时候也不多。

我去刷牙了,
今天好像忘了冲凉。
好吧,就享受最后一次的沐浴。

十一点四十分,
我带着肥皂的香气和家人说晚安。

盖上棉被,用最熟悉的睡姿,
入眠。

晚安。



后记
原来24小时是不够的,因为还有很多事没做。
末日预言的当儿,大家是否思考了生命的价值?

权钱不会是我的生存的意义。

7 条评论:

  1. wow...看起来很充实。
    如果真的告诉我我的生命只剩下24小时
    我完全不懂我要做么-.-

    有时侯真的遇到了计划好的都会乱掉的。

    回复删除
  2. 我觉得是
    虽然说最后一日想干很多大事
    但是偏偏
    最生活化的事

    却是最怀念的

    回复删除
  3. 不是有这么个说法,要把每一天当最后一天来过,这样就会很珍惜.

    回复删除
  4. 对啊
    人生就是要追求无憾 =]

    回复删除
  5. 我从来没有想过如果生命剩下24小时的话,我该做什么耶.. ><

    回复删除
  6. 预言521的时候,我在飞机上,没想过什么世界末日。
    只是如果那一刻真的到了,我也应该不会有什么遗憾吧!
    你呢?赶快把要做的都去追求!

    回复删除
  7. Mei Wan
    呵呵,是我想得多。放心,你很正常 =]
    Alive =] 是啊,很多事还没做呢。大家加油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