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感恩你对我不好 =)



感恩。
在中学时期经历很多非人的挫折和事,
让自己拥有足够的心理装备去面对未来的一切。

包括人心险恶。

放心,还没遇到严重的事,
因为在心里的地位,
为梦想奔跑比起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来的重要。

不知不觉,
掠过了一个学期,考试也过了。
下个星期又是新的开始,新的学习机会和对象。

大家拥有相同兴趣而相聚,然后彼此搭肩奔跑,是感动的。
因为,即使大家程度不一,也能互相鼓励,相互学习。
这一系不像化学、物理,
单单依靠理解是不够的,实践更重要。
而且,还要学习彼此的优点。

大家都一样重要。

没有人能获得永远的赞赏,因为有一种美叫缺陷美。
一百分永远不好看,因为会摧毁了你的以后。
听说很少人能够在 Basic Drawing 的讲师 Edward 手上拿 A,
可能这一科和 Histroy 不一样, 因为在这科满分并不是最好。

绘画的艺术价值除了审美价值,
还包含了画家本身的涵养和修为。

艺术是不能做比较的,
爱也一样。

就算条件多么丰厚,缺了感觉还是一样。
一幅画,有人喜欢;有人批评,
在于感觉,没有就是没有。

如果只是纯粹欣赏技巧,
那和只爱对方的钱没什么差。

请,不要沾污了艺术,和爱。

有时候,
对你不好的人其实对你很好。
大家都在学习,都应该有个学习的机会。
即使对方执迷不悟,也让自己有个学习机会,
学习面对、解决、放下。

记得在营地学佛的时候,
在感恩时段说了这些话。
当时真的确确实实的感恩,
谢谢让我受挫折,批评我的人。

因为你让我成长,
让彼此有个学习的机会。

昨天书法班的时候,
老师写了“人身难得,佛法难求”。

我觉得更贴切的应该是
“人身难得,相遇难求”
即使是擦身而过,也是一种缘分。

迟来的祝福:
卫塞节快乐,感恩 =)




悄悄话:

==

你可以不看。

“如果爱是水,过分爱就像开了一条消防喉向他喷射,受不了。”

又是放下的时候。=)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