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Ranjau~

我不是在骂粗话~
如果你认为我是这样俗不可耐~[或许你会这样认为~]

这个词在马来文字义是
拥有两个不同层面的含义
物体——刺,或荆棘
抽象化——比喻成人生的挑战

Dalam Bahasa Melayu
boleh ditafsir sebagai duri atau rintangan
这样或许你会更明白~

华文考试写“人生处处是挑战”
拿了不是很高分,不是很滋味~
算了,那种写来放屁擦屁股用的文章 [众:还说你不粗俗!]
自己看多都觉得恶心~

荆棘、挑战
人生好像都一直在做这些事
不然我们怎么会进步

还记得一个月前
中国的残障钢琴家用脚趾弹钢琴后
在台上说

“要嘛,就去死,不然就好好活着,活得最好!”

那一刹那,我开始欣赏他
他遇到的刺,比其他人还多,还痛
但,他从未没放弃自己

小小的挫折算得了啥?
天底下还有更多人比你还惨~

对那位钢琴家而言
“人生处处是挑战”这句话更实在
因为就连喝一口水,吃一口饭
对他而言是个挑战

而,我们依然有手有脚

Ranjau?
如果奋斗,就可以畅快地奔跑在荆棘路上

最多,伤口结痂
只会留下回忆

后记:用这个词怪怪的~心理作用,不要先入为主~

试试看造句——Walaupun kami menghadapi ranjau,tetapi persahabatan tetap kekal.

~~

5 条评论:

  1. 搞笑。
    我学了一个新词。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你的“人生处处是挑战”拿去当柴烧掉了啊?

    回复删除
  3. Alive..我已经尽量不搞笑了,没办法,天生就是个笑话~
    Reiko..烧掉了~不想和她吵~分数而已~送给她咯~

    回复删除
  4. 有时候,ranjau多了,自己就会对ranjau有着极大的警觉度:会不会刺到我?哪里会有ranjau?如何越过?
    人生也一样。生活在竞争激烈的环境,起先可能会觉得被抛在后头,但是久了,你就会比那些处于悠闲地带的人,竞争力增强十倍。
    总结论: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回复删除
  5. 感觉上真得像在骂粗口,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