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空心菜

画了一幅画
送给马来西亚



提起画笔
沾上颜料
空洞

这是昨晚的心情

没有璀璨烟火
没有澎湃军操
适逢种族间的争议时端

这个国庆,过得好裸露

不愿在部落格谈政治
谈得天花乱坠,只是增加部落格的文章
今天也不谈

想说
所谓的一个大马,现在终于露馅了
奉承各族的话终于露出马脚,蜡烛两头烧

说回做完的画
最后的烙印
是一只蓝色的鸟,叼着同类的羽毛,最后一片枫叶飘下,偏逢即临的严寒冬天
血溅画纸,鸟泪流,无奈的站立在黄色树枝上,殊不知是政治的枷锁

画面很不协调
不喜欢这一幅,所以没有上传

但想想
国家很像画里的问题

悲..

这个国家生病了
一个先天优质的土地
病了

需要食用这种蔬菜
空心菜

依然据网络资料显示

空心菜

- 清热解毒:国家太多不良毒素,人民太多不良眼色,分不清彼此,病症学名为种族分裂症,病菌学名——政治

- 通便防癌:太多不良垃圾,种族分裂癌细胞,病症——把优质的细胞往国外排放,剩下的自己喊自己爽

- 增强体质、洁齿防龋:系统太弱,破绽百出,需要一种药物——防贪污腐败权利纷争丸,把染污的牙齿漂白

- 降低血糖:活在自以为甜蜜的生活环境,没有危机意识,活在自己的世界,不知道原来上网可以买菜,不容纳百川,如何与世界同步,住在树上比较凉快是吗?!

这篇
没有政治

只有希望和盼望
但目前
心依然是空的

其实有很多话想说
但,已寄存在心里
幻化成盼望
寄望未来的大马

*或许,我们应该把爱国和爱政府扯开来谈...
不爱政府,不一定不爱国。始终,先贤奋斗而得的国家,抚育我们的土地,先天优质的地理环境,一点一滴的生活回忆,阳光沙滩海域等,都是值得我们去爱的。剩下的人为因素,就像鱼儿不爱饲养自己的主人,但至少去爱让自己活着的鱼缸..

大家加油~

努力按 like 啦~

4 条评论:

  1. 国庆日的我,也过得很裸露。
    老实说,我爱国,但我不爱政府。
    因为在我最辉煌灿烂的那一刻,它放弃了我。

    回复删除
  2. 怎么说呢?
    来个故事~
    呵呵

    回复删除
  3. 老实说,我不爱看政治。乌烟瘴气、勾心斗角、笑里藏刀、口是心非......空心菜最好拿些辣椒炒一炒,来个“马来风光”,吃进肚里消气!

    注:alive,肯的话说来听听......

    回复删除
  4. 政治是很令人讨厌~
    尤其是牵涉了教育~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