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槟城 .....第二部

那个
写完了上部曲后
有点懒惰,所以分三部来写
明明是没什么事情做,却有很像有事情做[说啥 ==

本来,要写很长很长的
结果,不懂那一只手指躲开我的视线!
全都删掉了!!啊啊啊!!!!!!!!!!!!

所以避免浪费宝贵的时间
我唯有长话短说,以照片带过



这是乘搭缆车[比较像电梯]上去巨型观音像
票价 RM 2



到了观音像
却在这时候下起雨
我们溜达在礼品店里

观音像比印象中来的小
果然摄影技术是可以骗人的

然后,观音像还在整修当中
又错过了

待了一会儿,我们便下山了
沿着上山的通道回去
顺手拍了一张象征性地标






很像市集的通道
由于上山是走马看花
所以回程特别留意了通道旁的小摊子
看了一些很有趣的商品



好一个“色即是胸”



这么大坨,还真是要“轻放”,不然马桶水会溅出来
恶——买不下手,因为看到就感觉臭了

临走前,拍了这张很有感觉的



原来,我爱上了摄影

离开了极乐寺,我们便到植物园去
去看花、看草、看树、看木、看猴子、看猴子的爸爸、看猴子的妈妈、看猴子的....

天空依然不作美



我们乘搭这种浏览车,绕一周,顺便躲雨水



这是猴子的姑姑
意外的修图,意外的收获



这是什么花?



错——这是避雨的帐篷 ==

大略参观了植物园[和Frim 差不多
然后便去吃午餐
由于忍受不了每一餐都一样

结果我们来到 Komtar Walk


我们吃这个 ==



来槟城吃肯德基应该会被巴死 ==

享用完毕,顺便逛一逛对面的Perangin Mall
嗯——圣诞要到了



在那里看到了明星
Serene 詹雪凌、张祖成
别问我他们是谁 ==
因为我也不知道 [呵呵

=============休息片刻==================

晚上
本来要去Gurney Drive 举行的美食嘉年华
结果在寻寻觅觅的时候

发现主要通道封锁了
我会记得那条路的
扫兴的 Jalan King

该死的政府举办活动
合法赛摩托车 Ride it Right ==
结果我最讨厌的赛车客
合法地在路上奔驰,炫耀

结论是
因为封死了主要通道
我们去不了美食嘉年华 !!!

在耗了两小时找替代道路的时候
我们放弃了
回到昨晚吃晚餐的地方,New Lane



这是消失在城市的车子停泊缴费机

New Lane 真得很有味道
人来人往,小食一摊又一摊,老歌一首又一首

但偏偏天不作美
突然狂风暴雨
顾客捧着热腾腾的美食,一边躲雨一边吃
小贩顶着雨水,不放弃地在煮着

昨天看见卖炒果角的伯伯,脚车上挂着的纸雨伞
应该是用来保佑天气晴朗的
今天他应该忘了带来吧

卖果条的阿嬷放弃了,屈服于雨水中
身边的小伙子应该是他的孙子或是儿子
依然守候在身边帮忙

这个场景
让我构思了一部小说情节 [拜托,专心写完现在那几部吧!

就这样,雨水中掺杂着难忘的回忆
一夜又过去了

遗憾的是嘉年华没去成

在回酒店的当儿,听见救护车经过
应该是赛车出事了[奸笑

半后记:
执行单位应该得考虑游客的感受,告示什么的必须提早啊
算了,都过去了
让遗憾变回忆比较好

夜晚的海边,豪华轮船
改良的普腾汽车展览在两旁
奔驰刺激的摩托声
阿嬷的无奈
年轻人的忠诚
无国界的马来西亚等等

应该够了吧?

* 不好意思,拖泥带水的,又要追加第三篇槟城游记了
喜欢的话,Like 一下 =]

2 条评论:

  1. 我想也想不通:好好的为啥要卖“米田共”哩?后来得知“米田共”代表财(但打死我也不买这来招财)
    “米田共”的下一张拍得很有感觉(话说胡文虎这个名字也在我们学校出现)
    植物园我喜欢慢慢走,慢慢观赏。
    p/s: 张祖城翻唱的《是否》还蛮好听的。
    p/s:jalan king 应该是king street 吧!里边有很多会馆,是我和朋友的论文题材。
    和我一样,讨厌赛车客。
    后面一段如果另外写成散文,一定很触动人心。

    回复删除
  2. 哈哈~
    胡文虎听说捐献了很多
    后面那段可以让我构思出小说了
    下次再问一问道地的槟城人
    然后写出比较真实古城故事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