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椰子

回家路途
看到路上一颗嫩青的椰子

没看过叶子的看这里
椰子长这样


小时候
每天搭校车
巴士会停在巷口
然后,我就一步一步的走到自己的家

为什么要强调一步一步呢?
因为真的是很缓慢的,一步一脚印
一边欣赏邻家的景色
一边享受逐步靠近家的感觉

这条巷子,很有回忆
小时候被狗追;骑脚踏车跌倒;放学淋雨跑回家
一切都发生在巷子

好,拉回去椰子的故事
有一次放学回家,一样的巷子;一样的天气
在路上有一颗很孤单的椰子
然后我很有同情心的

踢了它一下
然后是很痛很痛呐!

从那天起,我知道原来椰子是很重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人总是要试试看踢一下椰子
不然永远不会知道椰子真正的质感

犯错、后悔不可怕不可耻
人总要在失败中学习
重新站起来

经一事,长一智
人生是学习的长途旅行

嗯——就这样
椰子的故事告一段落

结论是
人生什么都要试一试
失败了
却至少尝试过,再来过呗 =]

但是椰子踢多了
可会残废的

=] 加油!

2 条评论:

  1. 有时候真的很佩服你能把两个完全不相关的事情link到这样完美......话说,我还没踢过椰子呢!

    回复删除
  2. 呵呵~
    我的特点就是这样,死都可以变回活的
    所以有惊喜哦 =]

    其实还有另一个启示
    当别人踢了椰子 告诉你感觉后
    就吸取他人教训
    别去试了 =]

    回复删除